半水静止

啊哦

《一见钟情》

昏暗的密室弥漫着一股腐臭的味道。
同时还有一股鲜血的腥臭。
角落里一个男人直挺挺地躺在地上,旁边是脏乱破旧的草席和打翻的饭碗。
他已经是一具冰凉的尸体了。
男人身边站着一个留着络腮胡子的凶恶大汉,手里紧紧攥着一条有倒刺的鞭子,正恶狠狠地盯着躺在地上的男人。
大汉啐了一口口水在男人身上,嘴里不停地咒骂着,又扬鞭抽在他僵硬的身体上,随即向后一甩,吐出一句话:“把这狗东西拖到乱葬岗扔了!”,便大摇大摆地离开了地牢。
此时的地牢里,只剩下了拖行尸体的声音。

房间256。
这间牢房里关押着两名囚犯,据说是因为反对酷菲特区区长——萨斯坦伯爵的统治而被扣上叛乱的罪名,关押进牢房里的。
但其实他们只是冲一名官兵喝了一句而已。
萨斯坦伯爵那个只重私利的混蛋,为了清剿所谓的匪徒,竟捉普通公民来充数,尤其是上了年纪、毫无劳动力的老人。
这两个人上前制止了官兵对老妇的射杀,却反被逮捕关押进当地的牢房里。

“嘿!哥们儿?”
发型凌乱的青年之一——易柏辰冲另外一名青年打了个招呼。
“嗯?”
“你好像也不是本地人?怎么会在这里?”
“过境时被抓来挖矿的。”
“这么巧?我说呢!感觉好像见过你,原来是在矿区。”
易柏辰想,这个人,干的活儿多,话却极少。
他见对方没有回话,也不尴尬。
他凑近马振桓,悄悄地说:“我觉着吧,咱们应该要离开这个鬼地方,不然迟早像刚才那个可怜人一样被抽死。”
马振桓皱了皱眉,从来没有任何一个陌生人离他如此之近。
更何况……是他。
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也没时间去计较这些,更没有时间,去心慌意乱。
“你怎么不回我啊,说实在的,我在这地儿待得够久了,我想好了,今晚上离开,要的话,你就一起逃,不要的话,你自个儿留着吧。”
马振桓闻言,四下看了看,待确认没人可以偷听到他们的谈话时才问道:“你想怎么做?”
易柏辰听到他的问话,得意洋洋地说:“在昨天我一个矿工朋友来探望我,不过他没找我,只是假装去探望别人,实际上他丢了一张纸条给我。帕金森说他今晚会来救我们出去,他完全有办法。帕金森除了是一个矿工外,还是一位出色的侦察兵——虽然他退伍了。”
易柏辰露出一口门牙,心里想着:“这人这下该如何佩服我呀。”
谁知马振桓只是用客气却疏离的语气感激道:“多谢你和你的朋友了,出去后我会报答你们的。”
易柏辰碰了一鼻子灰。
虽然眼下并不是纠结这么个鸡毛蒜皮的小事的时间,但不知为何,他竟因为马振桓淡漠的态度而变得略微有一丝烦躁。
他冷哼了一声,独自一人走到角落,气哼哼地面壁盘坐着。
却没看到马振桓在他背后露出一抹浅笑,笑里隐藏着一丝道不明说不清的情绪。

夜间。
矿工帕金森成功营救了易柏辰和马振桓,并带着他们跑到了酷菲特与路德赛尔的分界——卢德维奇山脉。
“跑吧,我的朋友们,如果你们明早无法远离酷菲特,那么萨斯坦伯爵下令封锁全区,你们准会被抓回去的!”
易柏辰感激地握着帕金森磨出茧的粗糙的大手:“帕金森,我会记住你的!”
殊不知马振桓正盯着他们紧握的双手。
帕金森倒是察觉出了端倪,但他只是挑眉看了一眼马振桓,随即轻轻拥别了仍在碎碎念的易柏辰:“快走吧,天亮以前我也得赶回矿区了,不然矿头准叫我多干一夜的苦活儿!”
易柏辰不舍地道谢,看着帕金森愈走愈远的背影,直到他在暴雪中缩成一个小点。
甩了甩头,他拉着马振桓的手,撒腿就跑了起来。
一路上,马振桓沉默寡言的,直至天亮时分,他们终于越过卢德维奇山,抵达路德区。
“欸,话说,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马振桓。手辰振,木亘桓。”
“马振桓?你好,我叫易柏辰!”
“我知道。”
“啊?”
“没什么。我们还是讨论一下下一步要做什么吧。”
易柏辰闻言,忽然惊喜地跳了起来:“那可不!你还欠我呢!说吧,怎么报答我?”
马振桓起初没有反应过来,怔愣了一秒有余,方才醒悟。
“你想我怎么报答?”
易柏辰绞尽脑汁地思考,却不知该回答什么。
“你喜欢我么?”
易柏辰在短暂的沉默后听到马振桓突如其来的一句问话,猛地惊得后退了三步。
“什……什么?”
马振桓这会儿却是缄默不语了。
易柏辰心想,我听错了么?
然而正当他要再问一遍时,马振桓却眨了眨眼睛。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用余生,报答你好了。”
易柏辰瞪大了眼睛。
“你说什么?什么意思?”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易柏辰看着马振桓的脸。
自己相信一见钟情吗?
马振桓?
或许是相信的。
潜意识里,他呆呆地点了点头。
“正好,我也相信。”
随即一双手扣住易柏辰的头,唇印在他的额头上。
“我们,一起回去吧。”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