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水静止

啊哦

【EI】一发普通的日常(四)

“还在玩游戏?”
马振桓擦干头发,坐到了床边。
易柏辰目不转睛地盯着笔电的屏幕。
“嗯,今晚可能能到商场那一关了,之前忘存档。”
马振桓看了看游戏,不禁皱眉道:“你不是说你玩这游戏玩久了容易头痛?”
“不是,是他车开得太快,容易晕。”
马振桓摇摇头:“别玩儿了,睡觉吧。”
易柏辰却仍是盯着屏幕,手上灵敏地操作着:“等我玩到商场那一关啦!”
马振桓无奈地耸耸肩,只好靠着床头,等易柏辰结束游戏。
然而,看着看着,马振桓竟睡着了,等他醒来后,已经是凌晨三点。
揉揉惺忪的睡眼,映入眼帘的,是易柏辰的背。
“你怎么还在玩?”
“之前一直死掉啊。”
易柏辰头也不回地答道。
“不要熬夜了,睡觉。”
“不行,我这个任务还没完成。”
“那也不行。”
“很快了啦,要是困的话你先睡啊!”
易柏辰回过头,不满道。
“关掉。”这一次,马振桓提高了声音。
“再等一下。”
然而,马振桓无视易柏辰的话,直接将笔电给关掉了。
易柏辰眼见着方才还在奔跑的小人突然消失,笔电关机陷入黑屏,他整个人跳了起来。
“你……马振桓!我还没存档欸!”
“我叫你几次了?”马振桓脸黑得可怕。
“你再叫一次我可能就听了啊!我没存档,这下我明天又得重玩,我刚才玩的都白费了欸!”
“我再叫你一万次你也不会听的,现在几点了你知道吗?3点半,凌晨三点半了。”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听,我自己也知道三点半了啊!”
“就算听了,你也要跑那么远存档,那还得多久?”
“我又不是不睡!大不了我下次早睡啊!”
“拜托,易柏辰,你这不是第一次了好吗?”
“我下次……”
“而且你也不是第一次这样说了。”
“我不信你没有熬夜打游戏过?”
“有,但是你要知道,你明天不是没有安排的,让你早睡不是没有理由的,OK?”
“我……”
易柏辰哑口无言,嚣张的气焰瞬间灭掉。
马振桓察觉到易柏辰渐渐低下去的情绪,叹了口气。
他揽过易柏辰的头,让他靠在自己的胸口。
“popo,你知道的,我是为了你好。”
易柏辰沉默不语。
马振桓知道,这个小朋友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了。
“如果换作是你,你也会这么做的,对吗?”
易柏辰闷闷地应了一声。
他轻轻顺着易柏辰的头发,突然吐出了一句话。
“你的头发,是不是又没洗。”
易柏辰瞬间露出窘迫的表情,虽然马振桓看不到,可是凭借他对易柏辰的了解,他猜得到。
“我……我明天早上起来洗啊……”
“你起得来吗?不说你晚睡,单单就你赖床的习惯……”
马振桓露出了质疑的表情。
“喂!拜托,我起得来!你自己说了明天我有工作的!”
“好好好,你起得来,行了吧。明天洗就明天洗。”
易柏辰气呼呼的样子,让马振桓忍俊不禁。
他拍拍易柏辰的背,然后将笔电收回原位。
“睡吧,明天记得早起噢!”

灯熄灭了,很快,卧室里只剩下均匀的呼吸声。

翌日清晨。
“啊!!马马,你怎么没叫我,已经10点半了!!”
易柏辰忽然惊醒,看了看手机,10:24,突兀地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完蛋了……完蛋了……”
马振桓睁开双眼,看到的就是易柏辰举着手机碎碎念的背影。
“怎么了?”
易柏辰回过头,一脸可怜兮兮的模样:“马马,我完蛋了,今天有工作,可是现在已经10点半了……”
马振桓疑惑的皱起了眉:“工作?你今天……”突然,他打住了要说的话,似乎想起了什么,随即笑出声来。
“拜托,我都迟到了,你竟然还笑!”
马振桓却把易柏辰拉到床上,一个翻身覆上:“那是我昨天骗你的~”
易柏辰听了,先是松了口气,随即反应过来,气急败坏地推开马振桓,然而无济于事,马振桓粗重的呼吸声仍然打在他脸上。
“现在不是生气的时候。”
易柏辰一脸疑惑。
下一秒,他就明白了马振桓话的意思。
“今天是520,你没有工作,我却有工作。”马振桓吻了下去,双唇分离的时候,他抚摸着易柏辰的眼睛:“就是好好爱你呀。”
窗帘仍然是紧闭的,不过也好。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