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水静止

啊哦

《觊觎偏疯》

1、
易柏辰是一个大三的学生。

2、
“大三,易柏辰。”
易柏辰对着一个怯生生的女同学吹了个口哨,转身潇洒地离开。
而转角处,却投下了一片阴影。

3、
这阴影不是别人,正是马振桓。
看着易柏辰离去的背影,他不由自主地攥紧了拳头。

4、
为什么啊。
四年前,中学,高三。
四年后,大学,大三。
为何从未将目光,准确,无误,认真,温柔,地,投射在我身上。
自始至终。
从来都是我一个人肖想。
……

5、
“易……易学长……请问,你能帮我把这封情书,送给……送给你们的班长吗?”
“我们班长?是那个……马……马……”易柏辰卡了一阵,终于把自家班长的名字给讲出来了,“你是说马振桓吗?”
羞答答的小学妹脸红得可以滴水。
她把头放得更低了,讲话更加的磕磕绊绊,吞吞吐吐:“是……是啊……谢谢……易学长……”
“为什么你不直接交给他?就算害羞吧,你也干嘛找我啊?”易柏辰感到莫名其妙。
“因为你们是好朋友啊。”
易柏辰一脸茫然:“什么好朋友?你没搞错吧?我跟马振桓一点都不熟啊?”
小学妹一惊,似乎是不相信易柏辰的话,可看他的表情,却觉得并不像假的:“怎么可能呢?我有一次偶然看见马学长手机的壁纸是……你们那次打篮球结束后揽肩的……双人合照啊?”
易柏辰更加震惊。
“我什么时候跟那小子打过篮球了?”
“大一刚开学,有一场篮球比赛,一个队员不巧受伤了……马学长是作为替补上场的……而且你们还赢了。”
似乎是那一次后小学妹喜欢上了马振桓,这时候说出来,觉得自己单相思那么久有点害羞,于是捂住了脸。
易柏辰听后却是一惊。
这个班长,是怎么回事?

6、
好巧不巧,小学妹与易柏辰的见面被马振桓目睹了。
因为听不到声音,而且小学妹递了一封情书给易柏辰,理智使马振桓冷静下来,然而心中的妒火愈演愈烈,直至最后,他夺门而去,这背影,却有点落荒而逃的意味。

7、
易柏辰。
易柏辰。
易柏辰。
马振桓一下下地锤着墙壁。
手出了血,他却全然不在意。
任何一个喜欢他的女生都可以光明正大地送情书,而自己呢?
以前是这样,难道四年后,八年后,十年后,自己也是要如今天一般,只能悄悄注视着那个人,还落得逃避的下场?
不能。
绝对不要!
……
可是……
这种异于常人的爱情,怎么可以让他知道?怎么可以宣之于口,公诸于众?
再一次锤向墙壁。
无力感,矛盾,痛苦,更加的欢喜,掺杂糅合。

8、
然而今天,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9、
易柏辰在马振桓即将睡下的时候,打了个电话过去。
“喂?”
“……你是?”
即使他已经听出了易柏辰的声音,却也得装作不熟识。
“我是易柏辰,你是马振桓吧?”
“我是,请问,你有什么事?”
约摸过了三四秒有余,易柏辰才发出声音。
“今天,一个人跟我说,你的手机壁纸……”
易柏辰说到这里,便没有再出声。
他在等马振桓的承认或者否认,以及,解释。
此时的马振桓,如雷轰顶。
他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既然他这么问,定然是知道了自己手机的壁纸图案。
或者说……已经知道了自己那龌蹉的心思。
啊。
当初实在是,情不自禁。
那是他们两人,唯一的“合照”啊。
唯一的啊。
唯一的。
易柏辰可以明显听到电话那头马振桓呼吸的加重。
“你……没事吧?怎么了?”
马振桓听到易柏辰的声音,猛然惊醒。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不行,存着最后一丝希望,不能暴露。
他想。
想了一阵。
时间长到易柏辰以为他已经离开了。
最后,他用最正常,不起波澜的声音说:“是大合照。那时的,一个同学,拍的大合照。不知道你朋友看到了什么,壁纸是可以滑的,估计他没看全。”
这个解释让马振桓自己都很满意。
易柏辰愣愣地“啊”了一声,随即打了个哈哈,挂断了电话。
动作迅速之及,让马振桓,不知是庆幸,抑或失落。

10、
易柏辰第二天上课的时候,特别关注了一下前排的马振桓。
他挺直腰杆,似乎是很认真地在听讲。
易柏辰拖着腮帮子,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后背。
其实,马振桓此时完全没有听讲的念头。
他很紧张。
非常紧张。
他知道易柏辰就坐在他后面。
这让他坐立难安,然而为了掩饰他的反常,他坐得比平时更直了。

11、
突然背后的触感让他惊惶。
“喂,班长。”
“嗯,有事?”
马振桓转过身来,努力让自己的表情和语气显得不那么僵硬。
“你的手机……借我看看呗?”
马振桓蓦地站了起来,桌上的书被他的动作掀翻在地上。
“同学,你怎么了?”教授提了提眼镜,不解地问。
马振桓低下了头,连声道歉。
尔后,他又加了一句“身体不舒服,请假回宿舍”,便急匆匆捡起地上的书,再一次在易柏辰的眼皮子底下,落荒而逃。

11、
他更换了手机壁纸。
他把照片给删除了。
他重新置换了密码。
但是。
他将照片备份了,放在网盘里,然后,设置密码,最后,退出了登录。
马振桓一直平静不下来,直到他认为天衣无缝的时候,他终于,长长地叹了口气。

12、
然而易柏辰终究还是发现了。
他落在地上的一本笔记本。
某一页。
“易柏辰”这三个字,占据了整张纸。
只有一页,却不知是多少遍。
一百遍?
不止吧?
最后在角落,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字。
爱。
是爱啊。
爱什么?
爱他吗?
易柏辰笑了笑。

13、
他把笔记送回了马振桓的宿舍。
不巧,宿舍里只有他一个人呢。
“你……”
马振桓惊讶又惶恐不安于他的到来,正打算装作一副“我真的是不舒服才回来”的样子的时候,他猛地看见了易柏辰手上那本笔记。

14、
多么眼熟啊。
真像他的笔记本。
“是啊,就是你的笔记本。”
易柏辰一步一步逼进马振桓。
一眼。
两眼。
三眼。
无数眼。
他终于看自己了呢。
也终于眼里只有他了。
然而——
“我宁愿你没有看我!”
马振桓突然像发起疯来似的,将笔记本抢过来,粗暴地撕开。
这页变成两半了。
那页碎成纸片了。
还有……那些名字,被重点关照,被撕碎后,还扔进了垃圾桶。
啊。
终于好了。
他看不到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马振桓似乎是松了一口气,瘫倒在地板上。

15、
然而。
他知道。
这一切……他妈的只是徒劳无功!

16、
“起来吧。”
易柏辰扶起了在墙角的马振桓。
“我私自看你的笔记。”,他停顿了三秒有余:“对不起。”
对不起。
马振桓知道了。
嗯。
这就他给自己的答案。
对不起,恕我不能接受。
这是他的答案。
马振桓自嘲地笑了笑。
也许,他该放手了?
对啊。
四年了。
也该够了。

17、
马振桓站了起来。
他冲脸色复杂的易柏辰笑了笑。
“你没有对不起我。是我对不起你。”
易柏辰“嗯”了一声。
“你走吧。”
马振桓扫干净了一地的狼藉。
易柏辰摇了摇头。
“不,是我对不起你。你很好。只是……没有……遇到对的人而已。”
马振桓没有回答什么。
“我走了。”
易柏辰却感觉到有什么似乎从他身边悄悄地溜走了。
是什么……
这种失落感……
想抓住……却抓不住……也没有勇气抓住……

18、
最终,易柏辰还是离开了马振桓的宿舍。

19、
离开了……那一整页的想念,疯狂,爱恋。

20、
马振桓,继续在他的笔记本写着他喜欢的东西。
只是。
扉页的署名不是马振桓,而是易柏辰。
……
我知道我疯了。
爱你成疯。
只是,终究,摆脱不了啊。
易柏辰。
我还是爱你。
只是,不让任何人知道。
而且,这一次,也不会让你知道了呢。

评论(1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