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水静止

啊哦

【EI】《天生一对》

1、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总有人说易柏辰跟马振桓是天生不对头的冤家。

2、
“喂!易柏辰,老师叫你去办公室啊!”
易柏辰放下了写剧本的笔,不情愿地走向了办公室。
“柏辰啊,你这次期中考试很不理想啊。”
班主任语重心长地用红笔圈出一道大题。
“你看看,这道题的第一小题,考前是不是讲过?讲过了你还错?”
易柏辰想起了考前的某一节课,也不知自己是在发呆,还是在跟同桌聊天。
“老师看你最近上课都没有集中精神,是不是?”
易柏辰心虚地点了点头。
“所以老师决定,让你换个位置。”
“啊?换位置?”易柏辰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嗯,老师想了想,决定把马振桓换过来,以后你就跟马振桓坐了。振桓学习很好,这次期中考又是年段第一,让他和你坐,也好教教你。特别是英文,你所有科目里面,最差的就是英文了。老师也是一番苦心,所以啊,你得好好学习,争取把成绩提上来,知道吗?”
易柏辰到后面已经没听清老师说什么了,他被“马振桓”三个字惊得说不出话来。
“这件事我也跟振桓说过了。他也同意在学习上帮你,所以你也要在不懂的问题上积极请教,知道吗?”
“知道……”

3、
座位已经换了过来。
马振桓提了提眼镜,将书一本一本叠好。
“我告诉你啊,要不是老师要求的,我才不会跟你坐在一起!”
马振桓面无表情地继续收拾桌子。
一阵咬牙切齿之后,仍不见马振桓有半点回应,易柏辰心知碰了一鼻子灰,只好趴回桌子上继续写剧本。

4、
这一天,易柏辰正在座位上玩手机,这时,一份卷子却突兀地盖在他手机上。
他抬起头一看,却发现是马振桓。
“这份卷子,下课之前做完。做完后我给你批改,错了给你讲解。”
说完这句话,他就坐了下来,也开始做同一份卷子。
易柏辰还没反应过来,等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后,他就变得垂头丧气起来。
然而想也知道这大概是老师的要求,他也只好乖乖地做起卷子来。

5、
下课铃声准时打响了。
一整节课都没离开过座位的易柏辰倏地站了起来。
“好啦,下课啦,我要去社团练习吉他。这份卷子晚自习再讲吧。”
把卷子塞回抽屉正准备离开的易柏辰却感觉衣角被人揪住。
他回头一看,果然是马振桓。
“不准去。坐下来,做完。”
“至于吗?老师又不在,不用那么装模作样的。”
易柏辰不满地撇撇嘴,随即又要踏出一步。
只是在他这一步迈出却尚未着地的时候,衣角一紧,他一个趔趄,竟然直直地往后倒,不偏不倚,正好撞了马振桓一个满怀。
甫一抬头,却看到马振桓微红的耳尖。
鬼使神差地,易柏辰竟然没有马上移开眼,等反应过来这是怎样一种奇怪的状况之时,易柏辰便手忙脚乱地马上站了起来,随之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似乎是在掩饰什么尴尬的气氛。
四下一望,易柏辰心里松了口气,还好放学时间教室里略微有些嘈杂,没有人注意到这边。
“欸,那个,马振桓,我先走了啊。卷子晚自习……”
易柏辰一句话尚未讲完,却被马振桓毫无波动的声音打断:“讲完再走。”
只是这所谓的“毫无波动”的声音中,不免透露着一丝丝不自然的因素。
易柏辰满脑子只想着吉他社的事情,对于讲解卷子完全没有兴趣。
他心生一计,露出一个大大的酒窝:“欸欸欸,我想先去上个厕所欸,之后再来行吗?”
马振桓转过头来,回应了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微笑:“不行。”
“拜托,人有三急欸,这很正常吧?”
马振桓心知易柏辰只想着赶紧离开,虽然他和易柏辰不太对头,但是老师交代的事情还是得去完成。
他想了一下,尔后站起身来。
“可以,我跟你去。”
易柏辰听到前面两个字,顿时心花怒放,然而当后四个字传入他耳朵时,他刚展开的笑容却蓦地僵硬在脸上。
“什……什么……”
“我说,你去,我在外面,守着。”
易柏辰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
“不用了,我忽然不想去了,讲卷子吧。”

6、
易柏辰忽然清醒过来。
他才发现,他竟然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看了一下马振桓,他却发现马振桓早已经走了。
一瞅时间,6点30分。
易柏辰心里咬牙切齿,揉了揉太阳穴,站了起来,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却瞥到桌上放着一张写满了答案的卷子。
他拿起卷子一看,正是马振桓方才做的那一张。
只见上面完完整整地写满了解题步骤,重难点还用红笔圈了起来。
而桌上还有一张自己的卷子,错误的选择填空都被马振桓用红笔纠正了,而卷子的标题上,用自动笔写了几个字。
“醒来后去吃饭,卷子晚自习自己看,不懂晚自习后再讲。”

7、
整个晚自习,易柏辰都没有写自己的剧本。
“谁叫那个煞神就在旁边坐着……”易柏辰心想,“要是不做,说不定他会跟老师说……”
不过,认为马振桓“尽职尽责”的念头却在脑海里慢慢浮现。

8、
“有什么不懂?”
“都不懂。”
“说人话。”
“……”
易柏辰只好将自己不懂的题目指出来。
只是不懂的题目特别多,尤其是大题。
马振桓看了一眼,竟然没有不耐烦,反而细心地讲解起来,只是总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在里面。

9、
看着马振桓的侧脸,易柏辰竟有些心猿意马起来。
怎么说呢,其实,马振桓这个人,也长得挺好看的。
比挺好看的好上一点。
易柏辰心想。
他突然想到别人认为的他跟马振桓是“不对头的冤家”。
细细想来,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
当初易柏辰看他是所谓的“全民男神”,便也想认识一下,谁知马振桓一见他却装作没看见似的,扭头就走。
尔后有一次,易柏辰在吉他社的纳新活动中瞧见马振桓在纳新布告前徘徊,以为他对吉他有兴趣,便想去邀请他加入吉他社,哪曾想马振桓一句话也没说,转身就去了数学社。
自此,易柏辰对马振桓完全没有一点好感,见到他时,也总是挑着刺说话。
可是如今,跟他做了同桌,虽然两人仍是基本没什么交集,但马振桓也不会无缘无故无视自己的话,更何况现在还在教他做作业。
忽然,易柏辰也对马振桓不那么反感了,反而还对他一丝不苟的模样产生出一丝欣赏的感觉。

10、
“你到底有没有再听?”
这一句话,打破了易柏辰的胡思乱想。
他猛然发现,自己竟然直勾勾地盯着马振桓的侧脸足足有一分钟。
马振桓皱着眉头,放下笔来。
他看出了易柏辰讪笑之下的尴尬,只是易柏辰却尚不知晓马振桓内心的不自然。
“算了,就到这里吧,你明天……不懂再问。走了。”
说完这句话,马振桓收拾了东西,背上书包,离开了教室。
然而这极其自然的动作,却让易柏辰脑海中浮现出了四个字——落荒而逃。

11、
没错。
落荒而逃。
易柏辰心里这样想,马振桓又何尝不是呢?
一见钟情。
马振桓自嘲地笑了笑。
当初易柏辰朝自己表示了善意,然而自己却因为内心的惊惶拒绝了他。
马振桓已经不是第一次后悔了。
若不是这样,说不定他和易柏辰能成为很好的朋友,而不是像这样,只能凭着自己稍微的过人之处,假借补习之名,与他有所交集。

12、
卷子总算是在“磕磕绊绊”中讲解完了,然而这不代表着结束,反而是开始。
每隔一两天,总有一份两份卷子出现在易柏辰课桌上,而易柏辰也不得不做着他那额外的作业。
然而马振桓也不再那么“不近人情”,该去吉他社练习吉他就去练习吉他,该去吃饭吃饭,该做作业讲卷子讲题目的时候,二人也相互配合。
久而久之,这额外的作业也成为二人不间断的课业。

13、
“这一次月考,柏辰你的成绩有所提升,数学从原来的七十几变成了一百二十几。”
“谢谢老师。”
易柏辰心里美滋滋的,也露出一个笑容。
“可别谢谢我,去谢你的小老师。你的成绩,要不是有马振桓,哪能提升得这么快?”班主任摇了摇头,却有点点头,“哎呀,想当初我的决定真是不错呀。欸,不如把那几个成绩也差劲的同学交给振桓,也帮他们提提成绩?”
易柏辰方才还一脸“不是马振桓的功劳”的模样,这会儿听到班主任的自言自语,蓦地僵在原地。
“不行,老师,我跟马振桓坐习惯了,不想再换位置了。”
班主任听了他的话,却是一脸不解。
“谁说要给你换位置了?”
“不是老师你说要让马振桓教别人的吗?”
班主任哭笑不得,摇了摇头:“你啊!当初你不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怎么这会儿就舍不得啦?”
易柏辰一听,红云在脸上晕开。
“什么舍不得,老师你不要乱讲啊,我只是……我只是习惯了而已!”
“行行行,看你们以前关系那么差,如今做个同桌,但也成好朋友了,一举两得。”
“那老师……还让不让马振桓教别人啊?”
班主任摇摇头:“说笑的。振桓说到底也是要读书的,怎么可能分心交那么多人?再说了,当初振桓也只答应教你一个,我又怎么可能反悔?好了,你回去吧,快上课了,可别迟到了。”
班主任话音刚落,上课铃就适时地响起了。

14、
易柏辰整节课都托着腮,完全无心听课。
他满脑子都是刚才班主任的那句话——“当初振桓也只答应教你一个”。
什么意思呢?
字面意思。
但……马振桓所谓的只教我一个,又是什么意思?
是说,除了我,别人都不行?
还是随便选的?
易柏辰想不出答案,最后,他索性直接问马振桓。

15、
晚自习结束后,马振桓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这时,有人从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一回头,看到的正是易柏辰稍微有些严肃的脸。
“怎么了,柏辰?”
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易柏辰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等明白了他是叫自己名字时,易柏辰莫名其妙地就脸红了。
也不知是为何。
明明叫名字不是很正常的吗?
但是易柏辰就是感觉有那么一点变扭。
“啊……怎么啦?”
马振桓不解地问道:“什么怎么了,不是你拍我肩膀?”
易柏辰才想起来他此行的目的。
只是他忽然就问不出口。
难道直接开门见山地问一句“老师说你只答应教我数学”吗?
完全问不出口啊。
马振桓看易柏辰扭扭捏捏地模样,一时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却突然想起了白天他在办公室外偶然听到的班主任的话。
他蓦地明白了易柏辰想要说的话。
……难道……要直接告诉他原因吗?
可是如果说出来,易柏辰,会不会吓到?然后从此就对他退避三舍,非必要不见面,连朋友都做不成?
不,他不要。
——
但是……如果易柏辰,接受的话呢?
那么是不是代表着,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可以实现了?
如此之下,二人陷入了沉默。
最后,是易柏辰率先开口。
只是他说的话,并不那么可爱。
“那……我走啦,我回家了,掰噗。”
说完这句话,易柏辰就准备转身跑回家。
只是这时,他的衣角再一次被同一个人揪住了。
他回过头,虽然在夜色下,他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是他似乎感觉马振桓心里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定。
而且,会是一个让他震惊的决定。
果然如他所料,马振桓出口短短几个字,却让他惊慌失措。
他说,我喜欢你,易柏辰。

16、
“喂喂喂!你是不是忘记什么事情了?”
易柏辰一手拍了拍桌子,一手拿着透扇扇风。
马振桓看着他这副样子,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这个人,刚才还答应他中午就写完作业了,这会儿却又要喝冰饮料解渴。
拜托,这个借口,你上次用过了吧?
只是马振桓还是迁就着这个耍着小心思的幼稚鬼。
“等我回来后,一定要做,可以?”
易柏辰满不在乎地点了点头。
“知道了啦,快去啦。说好的什么都听我的呢!你不可以出尔反尔啊!这才过了不到一个月欸!我觉得你没以前那么关心我了!是不是爱一个人久了,就会变得好像不一样了!!!”
易柏辰不满地控诉着。
马振桓听了他的话,眸色暗了暗,他看易柏辰越说越委屈,越说越委屈,不禁反省起自己来。
易柏辰原以为马振桓会反驳他,哪曾想却看马振桓陷入了沉思。
他一慌,急忙站起来,拍了拍马振桓的头。
“没有啦,我说笑着呢!你不要放在心上。”
只是马振桓似乎是醒悟了什么事。
他想起前些日子看到的一则小秘籍——如何哄男朋友高兴。
马振桓将手一把压在易柏辰肩膀上,让他坐在椅子上,尔后趁着没人注意,俯下身在易柏辰唇上轻轻亲了一口。
一触即离。
但留下的气息却绵长,不散。

17、
也再也没有人说易柏辰和马振桓是天生不对头的冤家了。
没看见两人总是成双成对地出现吗!!!
没看见总是一起回家吗!!!
没看见……没看见还握着小手吗……噢,没有,握个小手而已……Bro之间牵牵手不是很正常吗!!!
这简直是天生一对的Bro啊!

—————————————————————————
后记:什么天生一对的Bro?天生一对的一对好吗!什么兄弟情,这他妈是爱情!!!

ps:略微ooc不喜点叉o(≧v≦)o莫打击╮(╯▽╰)╭

评论(10)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