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水静止

啊哦

【天玑文化赏】之诗词成语卷

(只是一个简短的脑洞,不上升真人。)
时间:天玑x年x月
地点:天玑国
人物:蹇宾 齐之侃 易柏辰 马振桓

[]诗词赏[]🌸

蹇宾最想用哪句夸赞齐将军:
蹇宾: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齐之侃对战争的看法:
齐之侃: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形容两人的关系:
蹇宾: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齐之侃:天涯海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战争时最想对蹇宾说的话:
齐之侃: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蹇宾认为齐之侃是怎样的人:
蹇宾: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齐之侃想对蹇宾说的话:
齐之侃: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成语赏[]🌸

马振桓:我去哪里哪里就会获胜!
易柏辰:……去……去……
马振桓:没有去啦,我没有犯规。
易柏辰:战无不胜!
马振桓:不对,有我的姓氏。
易柏辰:马……啊!马到成功!

马振桓:这个简单,形容宏正和伟晋的生活方式!
易柏辰:嗯……夫唱夫随!
马振桓:不对啦!是生活方式!
易柏辰:老夫老妻!
马振桓:对了,下一个。

马振桓:这个也很简单,后面两个字是形容明杰和子闳的。
易柏辰:竹马,青梅竹马!

马振桓:我对你?
易柏辰:死心塌地?
马振桓:换一个。
易柏辰:不离不弃?
马振桓:不对啦,第一个字是到的意思。
易柏辰:到……至死不渝?
马振桓:对啦!

马振桓:最后一个了,煎饼王和绿王的……不对,孟章和监兵,本意是形容地势险要。
易柏辰:这个我知道啦,龙盘虎踞。
马振桓:perfect!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