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水静止

啊哦

《情深似海》

1、
敬畏,油然而生。
才华横溢的音乐制作人 ,易柏辰,在极负盛名的琳卡音乐节上,由他的御用歌手马振桓展示了他最新的作品——《黄昏战争》。
没有掌声,没有欢呼,沉默鞠躬是对音乐最敬重的礼仪。

2、
然而,这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3、
“您好,易老师,请问您最近有没有什么新的作品?”
一家略有名气的杂志社请了易柏辰做这一期的封面人物。
“大概年底推出专辑吧。”
厉主编举着录音笔,问出了每次易柏辰各大访谈必提的问题:“许多人都认为易老师已经江郎才尽了,请问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易柏辰换了换交叠的双腿,兴致缺缺道:“随他们说吧。”
随他们说吧。
的确专辑作品是一日不如一日。
厉主编心里吐槽了一下。
“您曾经最好的合作伙伴马振桓如今已是天王巨星,而外界都传言您‘由神坛跌落至地狱’,请问您有什么想反驳的吗?”
易柏辰周身的温度冷了下来。
“祝福他越远越好。”永远别回来了。
心里一团怒火熊熊燃烧。
厉主编未曾料到易柏辰只有这几个字的回答,举着录音笔不知所措。
“行了,这次就到这里好了,我身体不大舒服,不好意思,下次见。”
易柏辰站起身来,离开了约见的地点。

4、
马振桓。
这个名字,萦绕不去。
路过的音像店卖《大梦一场》的影视碟版,高校外的报刊亭充斥着小女生的尖叫,中心商务楼的广告屏播放着诗兰雅的珠宝广告,奢侈品牌Phoenix服装店里的橱窗立着同款西装的模特……
当然,这繁星般多的殊荣只属于一个人——天王马振桓。
影视歌舞四栖的巨星,马振桓。

5、
啊。
又勾起曾经甜蜜的回忆了。
那时尚未成名的二人,挤在毫无名气的公司的宿舍里。
买来的衣服两个人穿,点外卖只舍得点一份合着吃。
经纪人手下带的另外一个艺人是个当红流量小生,资源数不胜数,活动代言接到手软。
跟这两个闲人完全不一样。
拍完这部戏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剧组,还得掐着档期赶综艺,代言,更要照顾粉丝微博po自拍。
“恨不得有十个自己。”
那时的易柏辰和马振桓羡慕他的日子。
那时的他羡慕易柏辰和马振桓的日子。
“林哥,什么时候可以出……”
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着什么急呢!该轮到你们的时候自然会通知你们!”
被艺人工作搞得烦不胜烦的林大经纪人将二人骂得狗血淋头。
攥紧拳头。
我的才华绝不能被埋没。

6、
理想是一种可怕的东西。
山不转水转,出乎意料的,林大经纪人降成了林小经纪人,签约后便被雪藏的易柏辰和马振桓却一夜爆红。
是在网络上拥有上千万点播量的歌曲,易柏辰原创,马振桓原唱。
《止战黎明》。

7、
一月后易柏辰再度发表作品《Unlimited salvation》,而原唱依旧是马振桓。
以此,易柏辰被贴上了才华横溢、天才之资的音乐制作人的标签,而马振桓,也成为乐坛中冉冉升起的新星。

8、
然而,变故亦很快发生。
“我不想拖你的后腿。”
马振桓低着头,说出这句话。
“你什么意思?”
“我相信你会有更好的发展,而我们在一起。只会给你徒增不必要的麻烦。”
“不必要的麻烦?你以为我们在一起是不必要的麻烦?”
易柏辰将马振桓抵在墙上。
“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他像只发狂的狮子。
湿热的气息打在马振桓脸上,他今晚喝了点酒,脸上有醉酒后明显的红晕。
“啊,是啊,我知道。”
易柏辰看他这幅样子,怒火中烧。
他一把扣住马振桓的双手,伸出一条腿抵在马振桓两腿之间。
吻粗暴地落在马振桓唇上。
撕咬。
大约是太过于愤怒,马振桓的唇被咬破,一丝血渗了出来。
易柏辰舔舐着渗出的血珠,加深了这个吻。
吻一路向下,脖颈,胸膛。
直至他双膝抵在冰冷的地板上,头埋在马振桓的肚子上。
“只是……这么一个可笑的理由吗?”
有力无气的质询使易柏辰的语气显得更加辛酸。
他双手抓着马振桓的衣角。
“是啊。”我也不想的,情非得已。
也许,我们就是陌路人吧。
你有你音乐的追求,而我,始终不是你的最佳伴侣。
音乐啊。
马振桓苦涩地笑了。
他伸出手,摸着易柏辰的头,接着紧紧抱住,似乎要把他揉进灵魂里。
我爱你,所以让你走更好的前途。
说我自私也好,说我不计你的感受也好,只是人在迷途,如何能清楚自己想要的呢?
如果说我是一滩沼泽,那么,现在你的选择,应该就是顺着竹竿,离开这片荒芜了吧。
永远爱你。

9、
一夜缠绵。
或许是最后一次了。
疯狂淋漓尽致。
直至晨光熹微,透过窗帘射进屋内。
易柏辰醒来,床的另一侧是空荡荡的冰冷。
打开衣柜,尺码上打着记号的衣服都消失了。
下了楼,早餐乖巧地摆放在餐桌上,餐盘下夹着一张字条。
已走,勿念。
已走,勿念?
哈哈哈,马振桓,你未免高看你自己了。
你那么绝情,我怎么会想念你?
你那么绝情,我怎么会颓废至今?
你那么绝情,我怎么会一路追随你直至功成名就?
你那么绝情,我怎么……我怎么会生不如死,度日如年啊……
才华横溢,只因有你。
失去了你,有何意义?
随波逐流吧。
梦想是什么?
精神的追求,虚无缥缈。
而你,是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活生生的人啊!
我爱你……啊,怎么会爱你……我……
是啊,否认不下去了。
我,爱,你,啊,马振桓。

10、
邮箱。
邮件。
发件人写着马振桓。
他点击邮件,入眼只是寥寥几个字。

11、
三年了。
今天×年……6月6日,是我们分开的日子。
想你的第1095天。
振作起来啦。
精神与你同在。

12、
突然,邮件被撤回了。
易柏辰看着邮箱收件数从427变成426。

13、
马振桓脸色发白,心跳加速,仿佛被人攥紧了心脏,一阵抽搐。
幸好他及时点击了撤回。
这么快的时间,他应该不可能看到吧?
他今天有一项杂志访谈的通告呢。
突然,《止战黎明》的曲子响了起来,马振桓蓦地惊醒。
原来是来电。
来电显示着“灰新雅致杂志厉主编”。
“喂,您好?请问是马先生吗?”
“是,怎么了,不是在访谈吗?”
电话那头出现几秒沉默,随即听见厉主编无奈的声音:“易先生他走了。”
“走了?”
马振桓的声音陡然提高。
“不知道,估计是我问的问题……”
“……问什么了?”
厉主编把方才问易柏辰的问题陈述了一遍,顺便也带上了易柏辰的回答。

14、
无尽的沉默。
最后,挂断了电话。

15、
马振桓。
你不是很能吗?
怎么?写什么信?
有种写信,还没种留下,竟然撤回?
理智被一瞬间冲没。
易柏辰翻出通讯录,拨打了一个多年未打的号码。

16、
只有粗粗的喘息声。
沉默,沉默,在沉默。
最后是马振桓先出声。
“易恩,你……看到那封邮件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
“约个面见吧。”

17、
曾经的老地方,依旧鲜少有人踏足。
日思夜想的那个人,此时此刻,正站在他面前。
不是梦。
不是三年来的梦魇。
也不是三年来的渴望活在梦中,不愿醒来。
易柏辰努力克制住自己上前抱住他的欲望。
然而马振桓却上前,抱住了易柏辰,让他埋在自己的颈窝里。
“当初我的选择,是不是一个错误?”
“也许‘为你好’这种话,反而是伤你更多?”
“你的音乐啊。最喜欢的音乐啊。”
易柏辰摆脱马振桓的桎梏,狠狠地吻上他的侧颈。
马振桓吃痛地颤抖着身体。
易柏辰感受到马振桓的疼痛。
霸道的亲吻离开了他的脖颈,紧接着,温柔得仿佛可以让人溺死的亲吻落在唇上。
“我喜欢音乐,但我更爱你。更爱你。永远爱你。”
马振桓闭上了眼镜,任着眼前这个同样朝思暮想的人宣泄他三年的感情。
老树抖落了最后一片旧叶。
只留下了春日盎然的新芽。
叶的纹路镌刻着情深似海。

18、
《天王巨星马振桓、音乐制作人易柏辰双双隐退,内幕引人深思。》
《天王发声隐退,疑似回国发展?》
《天王最终片——山海密码》
《……》
工作室发出的声明一石激起千层浪。

19、
飞往加拿大的航班。
候机厅。
“加拿大看雪啊!”
易柏辰的本性尽露。
“那里肯定超冷!”
马振桓看着他像个小孩子的样子,摸了摸他的脑袋。
“是啊,衣服都带好了吧?噢,对了,你带护照了吧?”
易柏辰活蹦乱跳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
他惊呼一声,随即翻开行李,又翻开背包。
“完蛋了,我……忘带了。”
易柏辰沮丧地低垂着头。
马振桓拍拍他的背:“好啦,在我这里,刚才你竟然把他落车上。”
易柏辰不好意思地用手挠挠后脑勺。

20、
行李重新整理好。
最上面,是一本小红本。

评论(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