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水静止

啊哦

《君子动口不动手》

1、
玻璃门上的风铃“铛铛”响起。
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推开门。
“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什么?”
易柏辰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目光,抬头看着西装男子。
“一杯手摇奶茶,谢谢。”
手快速地在电子屏幕上滑动。
“15元,需要什么小吃吗?”
“不用。”

2、
“柏辰,你看,又是前几天那个极品帅哥耶!”
同事乔乔激动地拍着易柏辰的肩膀。
马振桓将装着笔电的公文包搁在老位置上,随即来到点餐台。
“照旧一杯手摇奶茶?”
易柏辰边说边操作着屏幕。
“嗯。”
“15元谢谢。”

3、
“柏辰,你说,他是不是看上你了?”
易柏辰皱了皱眉。
“胡说八道什么?”
“我哪里是胡说嘛,你看啦,每次你值班的时候,一三五,他都来我们店里点奶茶,风雨无阻欸!”
乔乔对着专心致志对着笔电工作的马振桓投去一个可疑的眼神。
“再乱讲我就不理你了!”
易柏辰气急败坏地说:“我跟他,也就点餐时候说过话好吗?而且还只是点餐,不是聊天。”
“恼羞成怒咯!欸,拜托,说不定人家害羞呢!”
“乔乔……”
“易柏辰,上啊!追求属于你的幸福去!”
易柏辰:“……”

4、
“王伯,有人要搬来啊?”
房东老伯点了点头。
“是啊,是一个挺精神的小伙儿,看你平常也就上学,打工,没啥意思的,这下来个人,也好作伴。”

5、
“易柏辰?”
“呃?是你?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房东老伯所说的“挺精神的小伙儿”就是奶茶店的那位常客。
“听别人叫过。”
易柏辰看着马振桓一本正经地回答。
“呃,你好,请问你的名字是?”
“马振桓。”

6、
“上车吧,你不是要去上班吗?刚好我也去店里。”
易柏辰第一次乘着小车去上班。
当然,这不是最后一次。

7、
“啊,柏辰,为什么他每次都能载你来上班,而且还待着,他是做什么的呀?”
易柏辰突然想起,他们似乎除了刚见面时的打招呼,就基本没有交流过。

8、
“那个,问你个问题。”
马振桓透过后视镜看到了易柏辰的脸。
“嗯?”
“你是做什么的?”
“开公司。”
易柏辰一阵惊讶。
“开公司你租王伯的房子干嘛?你不是应该住在别墅里吗?”
马振桓低声笑起来。
“能有什么理由?想住就住了。”

9、
“抱歉,柏辰,今天不能载你去店里了,公司有点事,我得去一趟。”
纸条压在水杯下。
潦草的字迹显示出下笔者心情的焦急。
易柏辰捏起纸条,端详了一会儿“柏辰”二字,便放回原位。

10、
“怎么啦,今天大帅哥没有来哦?”
乔乔的八卦之心熊熊燃烧。
“好像是公司有事?”
乔乔瞪大了眼睛:“欸!易柏辰,拜托,你们都是同居数月的老夫老妻了,怎么大帅哥什么事儿都不知道?”
易柏辰一阵无语。
“胡说八道些什么啊你。”
“什么胡说八道,你走开!欸,话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欸,有没有考虑送你99朵玫瑰花什么的?”
乔乔一脸不怀好意地笑。
“欸,你真的很八卦欸。”
怎么以前没有发现你这腐女体质呢?
易柏辰无言以对。
“才不是嘞,大帅哥可关心你了,上次你生病那一回,他为了不让你扣全勤奖,还义务替你的班欸!幸好老板不在,没发现人换了皮。”
易柏辰一惊,还有这种事儿?
怪不得他那天那么晚归……

11、
打开家门。
易柏辰惊讶地看着客厅里一份超大的包裹,以及餐桌上丰盛的晚餐,包括搁在餐桌中心的蛋糕。
随风飘扬的彩带挂满屋子。
气球绑在角落,五彩缤纷,飘啊,飘啊。
“popo,祝你生日快乐!”

12、
易柏辰惊得说不出话来。
一片凌乱的思绪只让他吐出一句毫不相关的话——“你怎么知道我叫popo?”

13、
乔乔编辑好生贺的短信,随即在小礼物上写上几个大字——To popo。
想起前几天自己状似无意中透露给马振桓易柏辰的小名时,她就一阵窃喜。

14、
“喜欢吗?”
“呃,啊?”
易柏辰正常的理智仍然没有归来。
“这些,都是你做的?”
马振桓露出一抹浅笑。
“喜欢吗。”
“啊……喜……喜欢。”
“你是说礼物,还是我?”

15、
易柏辰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什么?”
马振桓看着他疑惑又不明状况的脸庞,无奈地笑笑,上前一步,用手梳理好他的头发。
“我喜欢你。大概是一见钟情吗?”
一见钟情。
四个大字仿佛如金钟般敲醒易柏辰浆糊一般的大脑。
“啊……马……马振……”
“叫我振桓。”
易柏辰无意识地脱口而出:“振桓……”
反应过来,眼前只剩下马振桓眉眼弯弯的笑。

16、
易柏辰想了想。
自己是喜欢他的吗?
约摸是罢?
否则为何自己一点抗拒的想法都没有?

17、
乔乔窝在房间里吃零食。
啊,这会儿大帅哥应该成功了吧?

18、
马振桓正在厨房洗碗。
易柏辰在客厅里拆他的礼物。
正是他梦寐以求的游戏机全套。

19、
“万岁!我又赢了!说话算话啊,今晚不许对我动手动脚,只允许我对你动手动脚!”
“好。”
马振桓像看着小孩子一样看着易柏辰兴高采烈的样子。
只是,你是不是忘了今晚你要抄一个月店里的账单的事儿?

20、
“喝点牛奶吧?”
“啊!我要疯了,我竟然忘了这茬儿事!”
易柏辰捂着脑袋。
马振桓看他这副样子,心疼地拍拍他的肩。
“乖,先喝点牛奶再继续抄。”
“马马……ww”
易柏辰的意思显而易见,
“好了,喝牛奶,喝完牛奶自己去洗杯子。”
“啊,我就知道马马你最好了!”
易柏辰站起身来,正准备接过牛奶。
突然,马振桓毫无征兆地吻了过来。
易柏辰刚想推开,马振桓却说了一句“牛奶会洒”。
吻结束了。
易柏辰暴跳如雷。
“马振桓!说好的今晚不许动手动脚的,你反悔!”
马振桓一脸无辜地看着易柏辰:“我既没有动手,也没有动脚呀。”
易柏辰咬牙切齿。
“君子动口不动手,咬你!”
随即接过牛奶,放在桌上,然后扑上去咬住马振桓的手臂。
马振桓无奈地摇了摇头。
咬吧,咬吧。
反正,我是不痛的。
相反,还挺开心的。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